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我校开展市级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系列交流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1:21 作者: 关注:

为切实做好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促进教学与实践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9月—10月,学校副校长郭作飞带领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学院,前往万州高级中学、万州第二高级中学、万州第三高级中学、万州上海中学、百安移民小学、福建小学等7个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基地授牌和研究生实践教学系列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学校与各市级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单位就研究生培养、“三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硕士校外实践教学的内容和要求,并对2023级教育硕士提出期望和要求。通过系列交流,学校与各联合培养基地就教育硕士培养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一步夯实了“理实交融,学用贯通,三习联动”校地合作桥梁,强化了“3+1理论实践轮转”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贯彻落实了将教育研习贯穿于实践教学全过程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学校与各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单位还就有效实施双导师制,明晰校内外导师职责,强化合作指导;建立实践基地与培养学院联合考评制度,做好实践教学考核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以确保实践教学工作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教育硕士国家教指委最新的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基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强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提升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培养基础教育行业高素质优秀教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周昌云

上一条:追根溯源论艺术 文明互鉴话发展——一场高质量“文明互鉴与艺术多样性”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顺利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