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教委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4:42 作者: 关注:

6月9日上午,由重庆师范大学原校长周泽扬教授担任组长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专家组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学校校长张伟,副校长祁俊生,副校长付川,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祁俊生主持。

周泽扬介绍了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并就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张伟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付川专题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实验室安全自查与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专家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通过查看、询问、查阅记录等多种方式,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工程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涉及危化品管理、高压容器、大功率加热设备、大型特种设备的实验场所、消防设施、日志记录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

瞿光祥

上一条:我校召开英语与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获重庆市首届大学生龙舟赛冠军

关闭